6月26日 脫離綑綁
6月26日 脫離綑綁

詩101:1-8

101:1 〔大衛的詩。〕我要歌唱慈愛和公平.耶和華阿、我要向你歌頌。

101:2 我要用智慧行完全的道.你幾時到我這裡來呢.我要存完全的心、行在我家中。

101:3 邪僻的事、我都不擺在我眼前.悖逆人所作的事、我甚恨惡、不容沾在我身上。

101:4 彎曲的心思、我必遠離.一切的惡人、〔或作惡事〕我不認識。

101:5 在暗中讒謗他鄰居的、我必將他滅絕.眼目高傲、心裡驕縱的、我必不容他。

101:6 我眼要看國中的誠實人、叫他們與我同住.行為完全的、他要伺候我。

101:7 行詭詐的、必不得住在我家裡.說謊話的、必不得立在我眼前。

101:8 我每日早晨、要滅絕國中所有的惡人.好把一切作孽的、從耶和華的城裡剪除。



脫離綑綁



一切苦毒、惱恨、忿怒、嚷鬧、毀謗,並一切的惡毒,

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;

並要以恩慈相待,存憐憫的心,彼此饒恕,

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。(弗4:31-32)



有個年輕人提到,忿怒與苦毒如同火燄燃燒著他的生命;最後,他語帶挫折地說:「我覺得自己像是被拴住的小鳥一樣,很想振翅高飛,但根本做不到。」

許多基督徒也同樣有這種受困的感受,長年被舊日的習慣、情感、嗜癮所束縛,但這絕對不是神要他們承受的。

要想從束縛走向自由,第一步就是接納與領受。你要先接受神對你這個人的愛;不論你的境遇如何,耶穌始終愛你。

第二步則是求神赦免你的罪,使你的生命得潔淨。另外,你也要饒恕他人,這是另一個重要的關鍵。如果你不饒恕那些曾經傷害你的人,你永遠無法體驗到真正的自由。

第三步則是坦承向神傾訴你的感受和軟弱。如果你覺得失望受挫,可以把苦情告訴神,因為祂關心你,很願意看到你在禱告中把一切帶到祂面前。

通往自由的最後一個步驟,就是求神使你能從祂的觀點看清你目前的處境。神是你最親密的朋友,祂應許要看顧你,供應你最深切的需求。你可以求祂向你顯明祂親密的愛,以及祂在基督裡為你預備的恩典。



˙天父,請幫助我向?坦承我的感受和軟弱,洗淨我生命中所有的罪,幫助我饒恕其他人。
 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fsmptdetj 的頭像
    kfsmptdetj

    2月10日

    kfsmptde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